手机看新闻

楼市风向有变,库尔勒当下买房是否是时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2-11-01 16:47:06

[摘要] 楼市风向有变,库尔勒当下买房是否是时机?

要问今年的楼市有多难,回头看看这一年政策就明白了。你敢信,就在一年之内5年期以上LPR下调三次的事儿被你我遇上了,以及下调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非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还有下调首付比例,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给予退税优惠等政策都在这一年提出。

中央配合地方,大家一起使劲,只为一个目标。

住房终究属于民生问题,房地产的宗旨不能被动摇。中共二十大就明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其实在之前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上,中央始终都在强调“住房不炒”,目的就是满足各个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库尔勒也必定会紧跟步伐,未来的楼市也会在大方向的调控下趋于平稳,而企图楼市有极端发展的想法,定会落空。

因此无论如何救市,所有政策都在促进市场能够重归健康和正常,并非没有原则和底线,同时“住房不炒”的总基调也是不能被撼动的。

图片

除此外,这次的二十大上提到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要点。

对比这两条,显然“住房不炒”是很直观的楼市政策,但其实也在侧面将楼市的走向透露给我们看。

当下库尔勒楼市,因为疫情原因正在经历大低潮,稳价也成了调控的主旋律,凭借炒房一夜致富的时代早就过去了,当下人们购房需求更多的是回归到了居住。但无论是何种需求,收入仍是买房的一大矛盾点,置业者们本就背负着收入无法覆盖房贷的巨大经济压力,再加之这几年大环境的雪上加霜,市场需求长期紧缩导致大家都疲软了,降价行为接踵而至,库尔勒人再想买也没钱出手和不敢出手了。

但这样的大环境也不失为一件好事,一方面宣布“投机暴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另一方面整理市场,再次坚定国家立场:一切救市行为都是在促进民生,坚决杜绝炒房。

图片

房地产势必会好起来,这是不变的市场规律,只是现在需要一双“大手”稍微进行托举,不再让它更糟,毕竟社会永远会有买房的需求。从大政策的角度,是保证房地产没有大的波动,不让房地产成为经济的负累,同时逐渐降低房地产在经济发展中的权重,提高老百姓的收入。

现在正处在年底冲刺阶段,有很多房企都会推出一系列购房优惠活动,大家不妨趁这一波钜惠关注一下你心仪的房子,并且年底的贷款办理也会比较顺畅,年后房价或将出现上涨,不失为购买房子的好时机。

图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库尔勒市
      • 铁门关市
      • 轮台县
      • 尉犁县
      • 若羌县
      • 且末县
      • 焉耆县
      • 和静县
      • 和硕县
      • 博湖县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